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共富嘉兴 新闻详情
海宁 “红链共富计划”结出共富果
浙江日报 · 通讯员 翁玲霞 | 发布时间2021-08-08 10:34:51    

  海宁斜桥镇仲乐村桐九公路南侧,400余亩果蔬长势良好。这片被当地农民称为“共富菜园”的土地,是由仲乐村党委牵头、村企民三方协作的“明扬基地”低收入农户增收项目之一。项目通过流转土地获租金、村民入股获股金、劳动收益获薪金“一地三金”的模式,让普通的流转地成为增收“宝地”。

  今年3月以来,斜桥镇党委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全域推进“红链共富计划”。按照“一村一策”的思路,探索建立了“共富基地”“共富菜园”等20多个共富项目。

  目前,“明扬基地”已经安排低收入农户30余人就业。随着项目发展,每年可提供安置性岗位120余个。

  “‘明扬基地’低收入农户增收项目总投资870万元,首期流转的土地有487亩,169户农户每年可收获固定的土地租金40余万元,我们村还有32户低收入农户与基地签订了互助协议,入股基地建设,年底可获得15%至25%的股金分红。”仲乐村党委书记陈飞介绍。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通讯员 翁玲霞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通讯员 翁玲霞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