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共富嘉兴 新闻详情
助农增收 共富路上的“沈荡模式”
爱海盐 · 图文由沈荡镇提供 | 发布时间2022-04-25 17:38:56    

   近年来,海盐沈荡镇在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方面连获殊荣,聚金村获得首批浙江省农村引领型社区,白洋村获得首批浙江省善治示范村……沈荡镇在创新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迈向共同富裕新道路。

微信图片_20220425173825.jpg

  党建引领:共同富裕底色亮起来

  沈荡深入实施“书记抓、抓书记”长效机制,组织各村社书记申报党建工作领办项目,营造解难题、真服务的浓厚氛围。“打通乡村振兴‘民心路’,助力农户经济效益增收”是2021年庄星村党总支书记领办的其中一件事。在村党总支书记的带领下,庄星村通过土地归置流转,开辟了792亩稻虾养殖基地,实现亩产纯收入3000余元,全年经济效益收入达230余万元,切实增加了农民收入。

微信图片_20220425173837.jpg

  共治共享:共同富裕根基稳起来

  沈荡镇各村社依托“党建联盟”,积极构建“党建引领、多元融合、共治共享”的工作机制,引领社区治理创新。沈荡社区党总支联合海盐县民政局、沈荡供电所、沈荡派出所、浙江恒洋热电有限公司等党组织,构建“幸福社区”党建联盟,通过“小镇课堂”品牌项目,组织党建学习12次;依托红立方党员志愿服务驿站,每月15日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在本次防疫工作中,联盟单位包联10余个小区,依托社区党建品牌资源,链接多支志愿服务队,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守护居民生命健康,构建“无疫社区”。

微信图片_20220425173847.jpg

  监督检查:共同富裕保障强起来

  沈荡镇不断强化纪律监督,保障共同富裕“清形态”。以“1+X”模式强化监督主体,充分发挥纪委主导作用,整合党组织、人大、政协等一线监督力量,实现“农—企—社”监督哨全覆盖。2021年以来,依托一线监督力量,收集各方意见建议45个。此外,建立“一项一方案、一项一督查”个性化监督模式,针对每个共富项目建立监督小组,将项目资金列为监督重点,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实行专项监督。截至目前,已针对6个共富项目组建监督小组,开展专项监督30余次。

来源:爱海盐    | 撰稿:图文由沈荡镇提供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爱海盐    | 撰稿:图文由沈荡镇提供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