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共富嘉兴 新闻详情
耕读自然好“食”光,沈荡镇举办“领航少年”志愿服务队开营仪式
中国网 · 沈荡镇 | 发布时间2022-07-19 15:01:17    

   正当盛夏播种时节,近日,沈荡镇组织开展“领航少年”志愿服务队开营仪式。孩子们由社工老师带领着一起走进农场,感受田野,亲近大自然,体会农民伯伯的“汗滴禾下土”的艰辛,见证稻谷的由来。

下载 (1).jpg

  耕读自然之诗

  “左手拿秧苗,右手从左手秧苗中分一小份出来,小心不要把秧苗弄断……”下田插秧前,农场的大爷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插秧的方法,孩子们听过和看过示范操作后,左手握秧苗,右手飞快地分苗、插秧,百株秧落地,深浅高低快慢弯直已初见分晓。青山绿水的背景下,水田成了“赛场”,好一副夏种美景。

下载.jpg

  阅见“书房小管家”

  本次耕读活动也是沈荡镇“领航少年”志愿服务队的启动仪式,当天志愿队的“书房小管家”正式上任,社工为孩子们准备了中国科学家的榜样故事书——《科学巨人·袁隆平》,希望孩子们可以感受到粮食的来之不易,珍惜粮食,拾径书海,常读常新。

  禾下乘凉梦,十里稻花香。活动中,孩子们与泥土、水田、禾苗亲密接触,亲身体验劳动,感受劳动之美,提升了孩子们悯农惜农的感恩情怀,进一步弘扬传承农耕精神。汇涓涓善意于志愿星海,聚小小少年“富”童行拾光。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沈荡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