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共富嘉兴 新闻详情
南湖区凤桥镇永红村物质精神“双提升”,文明共富“两开花”
中国网 · 通讯员 万佳俊 | 发布时间2022-08-12 12:03:35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是展现一隅乡村治理成果的重要窗口,也是当地物质与精神文明共促共建的集中体现。近日,南湖区凤桥镇永红村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奋勇争先,担当全国文明村的责任使命,在不断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的基础上,持续加码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理论宣讲阵地扩容、文化活动丰富开展等多个方面,将“整治+保持”化为乡村治理不竭动力,使创建成果长效释放。

1.jpg

  8月10日上午,永红村书记助理章昊晨头顶草帽、身着马甲,带领“578”志愿服务队成员奔赴入村主干道,规劝游客文明停车,捡拾清理卫生死角,用肯吃苦、肯担当、肯作为助力永红村文明创建工作。“目前,像这样的志愿服务我们已经固化成一种高频次开展的工作机制,平均每周开展2至3次。”永红村党总支书记王翔介绍。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物质富裕从来都是精神文明的前提和基础,一直以来,永红村始终坚持把村级经济壮大和村民共同富裕摆在全村发展的突出位置。不论是最初从永红村起步,一路成长为行业隐形冠军的荣泰电工,还是现在集天香花苑、田间自然学校等多个大小主体于一身的“百花齐放”,永红村一直都在积极探索多角度、多路径带动村民致富的路上。2013年,永红村就已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100万元的突破,成功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也正是从那时开始,提升全村文明程度便提到了和发展村级经济同样的高度。

2.jpg

  2013年,村里建起了文化礼堂;2017年,全村道路实现硬化、亮化全覆盖;2021年,代表着新生活新时尚的嘉新·尚生活馆正式投入使用。所有的美好都如约而至,村民们对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感与日而增,永红村用十年时间,一步一个脚印创建文明、理解文明,文明新风自然也就在这乡间沃野吹了起来。

  如今生活在永红村,村民们不仅能够在文化礼堂里听一场党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宣讲,也可以在村口的“文体公园”享受一次运动后的淋漓酣爽。绝不会担心村口小店会有缺斤少两,也不必担心雨后的路上会有泥泞甩满衣裳。

  “文明创建不是一时之功,需要我们继续努力、不断提升,持续做深乡村振兴大文章。”王翔介绍,“逐步实现物质精神双提升,文明共富两开花!”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万佳俊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