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共富嘉兴 新闻详情
南湖区新丰镇:“姜姜”说生态,夯实共富底色
中国网 · 通讯员 刘胡皓 | 发布时间2022-08-17 14:34:31    

1.jpg 

  “房前屋后皆绿意,碧水蓝天花团锦,汉塘古韵面貌新,我满意!”在南湖区新丰镇净相村礼风社,随着朗朗上口“三句半”顺口溜在耳畔响起,一场关于生态满意度宣传的研学探访活动火热展开。

2.jpg

  “妈妈,今天姜姜跟我们说生态!”台下小朋友们看到大屏幕里的“姜姜”卡通形象时,不自觉地瞪大眼睛仔细听讲。本次活动将“姜姜”研学与生态宣传有机融合,讲解者通过“水清了”“天蓝了”“环境更美了”三个主题,向家长和小朋友讲述了生态领域的各项工作,并通过数据和实例告诉大家,大家所处的环境正在越变越好。

  “三句半”话语+生态游戏

  活动进行到一半,现场气氛热烈,“三句半”的展示和游戏环节,让大家更直接地了解生态工作。

  为了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传播生态满意度宣传工作,新丰镇生态办创新宣传途径,编写了号召“我知道”“我参与”“我满意”的“三句半”顺口溜,通过研学平台传到家长和小朋友的耳中。

  现场,还设置了“投壶学知识”、“塑造生态姜姜”等小游戏,让生态环保意识潜移默化进小朋友心中。

3.jpg

4.jpg

  实地学习+线上问卷

  为提升村民群众的生态满意度,本次活动组织小朋友实地探访周边环境,同时也针对家长群体推广生态满意度的线上调查问卷,让更多的人了解生态文明创建工作,感受到生态建设成效,筑牢生态意识,引导更多的家庭参与到美丽新丰的生态建设工作中,以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共同富裕。(图片由南湖区新丰镇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刘胡皓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