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共富嘉兴 新闻详情
南湖区解放街道:共沐一场书香 城乡少年话“共富”
中国网 · 通讯员 赵丽萍 张媛 | 发布时间2022-08-24 10:46:50    

   2022年8月22日上午,南湖区虹桥社区党委联合嘉兴国鸿公交公司101路党支部、三星村党委开启“起航101 ,开往春天的幸福共富之旅”。共富少年团宣讲成员排着整齐的队伍,齐喊喊着“一二一”的口号来到101路公交车始发站,开启由虹桥社区—嘉兴火车站—三星村的幸福共富之旅。

  101路公交车红色旅游讲解员为大家一路介绍:一条101路红色旅游公交路线,浓缩了嘉兴改革开放以来城乡面貌华丽蝶变,每日穿梭城乡两地,成为展示嘉兴奋力推进统筹城乡发展、打造共同富裕典范城市精彩蝶变的美好窗口。

  101路公交车一路驶到目的地——凤桥镇三星村站,三星村的村委代表和小朋友们早早等在这里欢迎大家的到来。

  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掀开了与三星村共富宣讲的序幕。在场所有宣讲员用别具一格的自我介绍,亮明了宣讲员身份。之后的“城乡共富 有我少年”的宣讲环节,现场采用分组PK的方式,激发出宣讲员们不服的斗志,一个个声音洪亮,气势高昂。

  “共同富裕”背景下,青少年能做些什么,什么才是青少年的精神富裕?秉承“关爱城乡少年 助力共同富裕”的宗旨,虹桥社区和三星村共同发起成立了“起航101·城乡少年共富读书会”,并现场进行了揭牌仪式,将通过读书会系列互动,帮助青少年们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对他们来说,比起物质财富,更重要的财富是知识、智慧、情怀。

微信图片_20220824113452.jpg

  “起航101·城乡少年共富读书会”第一课,是共读一本书的体验活动,孩子们共同朗读了一段《少年中国说》,“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身为少年,责任之大如瀚海,使命之重于泰山,希望少年们自强不息。

  宣讲活动接近尾声,大家纷纷写下自己的共富心愿,将它们“挂”在三星村最美的桃树上,希望它承载着大家的希望,盛开最美的桃花,结出城乡共富最甜的果实。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赵丽萍 张媛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