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不误” 建行嘉兴分行:齐心战“疫”守护“嘉”
中国网 · 通讯员 王晓、朱丹奕/文 | 发布时间2022-04-11 13:02:31    

   “现实世界里,或许没有那么多的超级英雄,多得是平凡如浮游又尽力闪耀的人。”

  ——题记

  病毒入侵 嘉城遭殃

  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是勤勉的金融从业者;疫情来袭,他们是无畏的“逆行”奔赴者。

  三月伊始,银行人的开门红跨入倒计时。惊蛰刚过,伴随着嘉兴首例新冠病例的确诊,一石激起千层浪。一夜之间,街道上的火树银花失去了颜色,不论是城市还是乡村都弥漫着紧张的气氛。疫情面前。建行嘉兴分行员工把群众放在心中,与“大白们”、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一起,筑起了嘉兴抗“疫”的铜墙铁壁。

  逆风而行 迎难而上

  “明天早上4点50分行政中心会议中心出发去许村,你单位需要支援2名同志,去许村帮助核酸检测!”3月15日晚,建行海宁支行收到海宁市政府的支援号召。不带任何犹豫,支行综合管理部顾晓青、姚晓林迅速响应,深入疫情前线。

  建行平湖支行团总支“青春建行志愿者服务队”也立刻行动了起来。他们一部分人进入就近社区进行支援,为进出小区人员进行测温看码,保证着小区群众的安全。另一批则来到了核酸检测点,为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献出了一份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建行桐乡支行党委成员主动带头,全行80名党员每5人为一组,每天到联系村高桥楼下角村进行卡点值守、物资运送、宣传引导、网格走访等工作,落实好守“小门”包联责任。该支行8名入党积极分子也挺身而出,与16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青年同志一起,自发组成青年防疫突击队,随时准备前往支援!

  在严峻的危险面前,他们套上红马甲、穿上防护服,成了一名真正的战士。顶风冒雨、负重前行,运送物资,协助核酸检测……暗夜茫茫,淹没不了照亮前路的星光。

  披荆斩棘 乘风破浪

  3月14日,平湖市启动I级应急响应,全市范围内全面停工停业停学!

  建行平湖乍浦支行承担着着国库业务的重任,疫情期间国库业务更加需要保证,还有繁多的对公业务,代发工资需要照常发放,怎么办?

  建行乍浦支行的高萌晓和屠叶琴站了出来!

  在确保自身健康,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她俩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冒着疫情坚守着岗位,放弃与家人一起留守家中,用金融服务全力支持着抗“疫”,没有推托与怨言,随时待命,甘当疫情中的“逆行者”!

  3月16日,根据嘉兴港区上级部门的相关规定,封控区做出了最新调整,建行乍浦支行正好处于管控范围之内,这意味着人员只进不出。为了保证财政支付系统正常运行,“郭师傅”郭强驻点乍浦支行,吃住在国库,时刻待命,处理财政疫情防控资金,确保财政各项业务有序开展,完成财政业务,确保了财政专项拨款顺利到位。

  嘉城雪融 春山可望

  疫情无情人有情。3月11日,建行浙江长三角支行营业部员工快速响应特殊客群需求,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得到医院出入许可,为正在住院治疗的老年客户上门办理业务,解决老人用钱的燃眉之急,得到了老人及其家属的热情赞扬,用实际行动诠释“疫情无情人有情”,积极践行建设“有温度的百姓银行”。

  3月15日,客户周女士有一笔续贷需要办理签字,却因疫情期间网点停止营业而着急。建行平湖当湖支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确认客户的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正常后,联系客户来行,由网点营运主管和值守柜员为其办理续贷签约的业务,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同时,建行嘉兴分行居家办公的员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联系客户,一方面做好疫情期间客户的关心工作,另一方面抓住客户自我隔离“空闲期”,外部营销“空窗期”,向目标客户营销建行产品,根据客户需求引导客户通过线上进行资产配置,正确选择金融渠道,保障自身金融消费权益。

  风雨过后必将阳光灿烂,寒冬之后一定春暖花开。面对疫情,建行嘉兴分行的员工们没有抱怨,没有退缩,勇敢担负起自己的责任,正是他们一个个挺身而出的身影,“ 舍小家,顾大家”,才筑就了疫情防控战线上一座座坚实堡垒。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晓、朱丹奕/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晓、朱丹奕/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