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诈骗花样层出不穷 中信银行多措并举筑起反诈防线
中国网 · 通讯员 钟信/文 | 发布时间2022-04-14 17:03:28    

   近年来,形形色色的电信诈骗层出不穷,诈骗手段不断升级,公安、银行、媒体等社会各类渠道,通过各种形式的消费者教育活动进行反诈宣传,但仍然有不少老百姓落入了骗子的圈套。

  假专家推荐“股票打新” 理财经理机警识破

  日前,中信银行嘉兴秀洲支行理财经理顾林洁接到客户王先生来电咨询转账事宜。经了解,王先生近期接到陌生来电,称可以通过股票打新中新股的方式提供投资理财,并向王先生推荐了一家科技公司,该公司开户行在拉萨。

  出于职业敏感,小顾认为这家公司很可疑,向王先生进行了防范诈骗风险提示后,制止了汇款行为,建议进一步核实。经深入了解,为确保客户资金安全,获取更多信息,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第一时间向拉萨发起协查函,经多方查询,了解到该科技公司成立于2021年12月10日,因涉及网络诈骗已多次被公安发起侦查,为银行高风险客户已被支付监管。

  王先生接到小顾的答复电话后,感动不已,高度赞叹中信银行员工认真负责、敬业专业,成功帮助自己避免了巨大的财产损失,并在理财经理建议下打印银行流水,到就近的公安机关报案,避免了更大的资金损失。

  假警察诱骗转账 银行反诈系统及时预警

  据了解,中信银行业内领先的智能反诈系统有效提前预判风险并高效执行处置预案流程,成功帮助客户拦截大额资金损失,受到了客户和公安机关的高度赞赏。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工作人员表示,近日总行反诈系统监测到有浙江省内客户疑似正在遭受电信诈骗,立即向杭州分行发出预警。分行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由主办支行第一时间联系客户,但拨打了近10次电话,均无人接听或回复“网络正忙”。考虑到客户电话可能已被犯罪分子设置呼叫转移,支行随即向片区派出所报警,由警察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最终,在中信银行和公安机关的高效配合下,成功阻断诈骗行动,帮助客户避免了近10万元的资金损失。

  面对诈骗分子的猖獗行径,中信银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多措并举,全力落实金融机构作为反诈最后一道防线的责任担当,在内开发银行智能反诈预警系统;加强员工专业培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落实面向客户的“四必问”反诈宣传工作流程。在外针对当前防范诈骗宣传教育中的“痛点”,中信银行始终以“有温度”的服务,发挥着金融卫士的积极作用,全力保障老百姓的财产安全。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钟信/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钟信/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