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一对一”精准服务 助力企业跨境业务发展
中国网 · 通讯员 钱吟/文 | 发布时间2022-04-26 11:25:38    

   近日,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联合浙江省商务厅出台《2022年浙江省跨境人民币“首办户”拓展行动方案》。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营业部积极响应,立刻落地跨境人民币“首办户”拓展企业清单,通过“面对面”政策宣传和“一对一”服务对接,让更多外贸企业愿意在对外贸易和投资活动中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

  “浙江东菱商贸有限公司”为上市公司杭钢集团下属子公司,跨境交易主要为铁矿砂的进口,属于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受市场影响较大,而其最主要交易对手为香港企业,业务情况与跨境人民币应用场景契合度高。自2021年起,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营业部就鼓励企业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结算,通过沟通宣传,企业同意先为其激活相关业务资格,并向人行报送了企业基本情况。

  2022年,在外部经济环境波动不断加大、全球疫情不断发展、俄乌局势发酵等诸多不稳定因素持续影响下,经营环境日趋复杂。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营业部考虑到企业的避险需求,多次主动上门走访,向企业传导跨境人民币业务在规避汇率风险、降低兑换成本、降低制裁因素等多方面的优势。最终浙江东菱商贸有限公司听取了建议,将部分进口业务转换为人民币结算。

  自2022年2月15日该企业首笔业务落地以来,浙江东菱商贸有限公司累计已在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营业部办理了跨境人民币项下进口付汇8笔,合计金额超过4.83亿元。企业表示,自从使用了跨境人民币结算其内部成本核算及汇款到账效率明显提升,后续将根据业务需要继续调整结算币种比例,优化跨境业务结构。

  下一步,中国银行嘉兴市分行营业部在业务续做中,将积极开展单据审查、系统操作等多环节的辅导,配合该行网银跨境汇款功能,为企业送去了无纸化、高效性的汇款服务体验。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钱吟/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钱吟/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