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海盐:当村级经济合作社遇到工行数字乡村平台
中国网 · 通讯员 孙锋/文 | 发布时间2022-05-06 14:56:10    

   近日,嘉兴市海盐县西塘桥街道八团经济合作社成功入驻工商银行“兴农通”数字乡村平台,成为全市首家入驻平台的村级集体经济。

  为贯彻落实城乡联动发展战略,打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工商银行于2021年底推出“兴农通”APP。工行海盐支行第一时间开展乡镇村客户排摸、对接,从产品优势、主要功能到操作方式进行了全面展示,并对产品的村务发布、村民入驻、投票选举等契合客户日常需求的产品功能进行重点推介,最终八团村委第一个签订了合作协议。

  “我们认可工行这个平台。” 海盐县西塘桥街道八团村书记徐仕平说,这个平台有金融服务、政务民生,各种场景的应用潜力巨大,特别是针对农村合作社的经营户提供便捷的贷款、理财,以及下一步的买卖撮合,都是数字化生产的新工具。

  工行海盐支行“兴农通”推广负责人介绍,工商银行围绕“一点接入,无界兴农”的服务理念,推出工银“兴农通”APP,通过移动金融服务,将现代化金融服务更精准、更广泛地下沉至更多县域乡村。此举进一步完善了工商银行的乡村金融服务触达体系,提升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服务能力。

  为了更好地将“兴农通”平台落地,真正服务到乡村,工行海盐支行将发挥党建结对的作用,各党支部将与签约村支部结对共建,帮助村(合作社)丰富平台内容,加强使用的辅导,同时开展“三走进”活动,走进乡村农户,开展面对面的金融服务。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孙锋/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孙锋/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