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海盐:大爷学习理财疑落陷阱 银行员工识破骗局止损
中国网 · 通讯员 邹雅/文 | 发布时间2022-05-06 16:52:27    

   “我总算弄明白了,谢谢你们!这个东西你们帮我删掉吧。”客户张大爷坚定地把手机交给工行海盐支行营业部大堂经理小卓,小卓和邹经理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事情还得从四月的一天说起,张大爷来到工行海盐支行营业部大厅,找到大堂经理卓杰寻求帮助。原来张大爷通过理财课堂的网上链接下载了一个叫“启X app”,并通过软件免费7天在线学习了投资理财方法。7天以后,客服以高息收益为由要求他缴纳“进阶课程”学费2980元,并要求开通中信建投证券。张大爷通过支付宝成功向对方缴纳学费2980元,但由于不会使用中信建投证券,故联系客服要求退还学费,客服把退费流程以视频的形式发送给张大爷,要求其按流程退费,且只能退还1000元,张大爷不会操作,故急匆匆地来到银行寻求帮助。

  工行海盐支行营业部大堂经理卓杰一边耐心地听张大爷的讲述自己的经历,一边在网上搜索“启X app”的情况,发现该机构被多次投诉诱导消费、拒返学费、虚假宣传等行为,并第一时间向营业部邹经理汇报。两人耐心解释、劝阻张大爷,告知他这是涉嫌网络诈骗手段,鼓励他到附近公安局报警。张大爷这才恍然大悟,表示以后不会再相信,也不会再投钱进去,并要求卓经理帮助卸载app,这才出现文章开头的一幕。

  一些不法机构看准了老年人对互联网部熟悉,借助理财课堂的名义,通过免费体验课程给客户“洗脑”,对老年人诱导消费,然后以高息收益为理由要求其报名进阶课程。当前反网络欺诈是国家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之一,工行海盐支行采用“三走进”、“厅堂微沙龙”等形式向市民、客户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邹雅/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邹雅/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