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灵韵匠心 盛世华裳 嘉职院第二届时尚活动周开幕
中国网 · 文字:陈倚群、曹杰、林乐凡 摄影:周文颖、章诚隆 | 发布时间2022-05-24 10:20:16    

微信图片_20220524100951.jpg

   霓裳羽衣颂华章,艺匠先锋开新篇。5月23日,嘉职院隆重举行“灵韵匠心·盛世华裳”第二届时尚活动周开幕式,全面落实新职业教育法,深化产教融合,扩大对外开放,展示校企双元育人成果,服务区域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524100959.jpg

  “时尚产业是与经济、文化、艺术、美学、教育、科技、商业高度融合的产业,大力发展时尚产业,关键在人才,基础在教育。”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表示,今后五年是推动嘉兴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是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的攻坚时期。职业教育作为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途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一直以来,嘉兴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事业,始终将职业教育摆在突出的位置,逐年加大投入,持续夯实基础,市第九届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都明确了嘉职院“扩容升级”的目标。近年来,嘉职院根据时尚产业发展的要求,努力培养时尚产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推产业蜕变,有力提升嘉兴市时尚产业的品牌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为嘉兴加快建设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赋能加力。

  嘉职院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秉持“红船铸魂、双元强能、求真创新、报效祖国”的办学理念,立足嘉兴、面向浙江、服务长三角,对标嘉兴新制造“555”行动计划,紧扣区域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时尚人才需求层次上移的趋势,大力加强“时尚设计学院”建设,重点推进服装与服饰设计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牵头成立长三角·嘉兴时尚产业发展联盟,与区域龙头骨干企业、名院大所共建省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产业学院,培育建设时尚产业类省市产教融合型企业5家、产教融合项目10项,联合打造“雅莹精益工匠班”等现代学徒制班级,全面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增强人才培养适应性,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能工巧匠。

微信图片_20220524101005.jpg

  “通过举办本次时尚活动周,学校将进一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产教深度融合和校地、校企合作,与政行校企在更广范围、更大程度、更深层次上实现同频共振、合作共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力学校打造大开放、大交流、大融合的国际化办学格局。”嘉职院党委书记方俊良表示。

微信图片_20220524102523.jpg

微信图片_20220524101019.jpg

微信图片_20220524101027.jpg

  开幕式上,嘉职院聘任张利华、史宏伟、孙海涛、蒋月亚、祝鹏飞、贾晓进、章辉、陈旭灰为产业导师,该校与浙江友邦集成吊顶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四川屏山县经济合作和外事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友邦集成吊顶股份有限公司、桐乡技师学院、浙江爵派尔服饰有限公司签订服装专业五年制现代学徒制培养协议,表彰“移动杯”茵红李包装设计大赛、“乐优杯”时尚宠物用品设计大赛获奖学生。

微信图片_20220524101032.jpg

微信图片_20220524101036.jpg

  据悉,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时尚活动周以“灵韵匠心·盛世华裳”为主题,由时尚活动周开幕式、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意大利时尚学院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纺织服装(丝绸)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理事会成立大会、艺术设计毕业作品、师生服装设计作品展、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意大利时尚学院学生时装作品联合发布会暨第二届时尚活动周闭幕式组成,呈现一场规模空前、形式高端、作品多元、内涵丰富的时尚盛宴。活动将围绕构建时尚都市圈,打造中外育人共同体同心发力,提高学校时尚人才与一线产业匹配度,深化产教融合、育训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为打造红船旁匠心独运、精益强能的现代产业人才提供嘉职智慧。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文字:陈倚群、曹杰、林乐凡 摄影:周文颖、章诚隆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文字:陈倚群、曹杰、林乐凡 摄影:周文颖、章诚隆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