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政银合力促共富 秀洲区政府与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网 · 通讯员 钟信/文/图 | 发布时间2022-05-27 17:40:54    

图片11.jpg

   5月19日下午,中信银行嘉兴分行与秀洲区人民政府签署共同富裕、助力“项目建设”活动战略合作协议。未来5年,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将深耕秀洲区政府项目和优质客户,在总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力争实现综合融资投放500亿元,为业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9.jpg

图片10.jpg

  秀洲区委徐鸣阳书记、刘德威区长,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党委书记、潘兴华行长及相关班子成员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秀洲区是嘉兴市的主城区之一,是嘉兴市未来发展的战略重地。近年来,该区引进大量有竞争力的企业,城乡面貌日益更新、区域活力不断增强。2021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72.95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8.5%,增速列全市9个主体第4位。其中,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产业升级取得新成效,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速列全市第一。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221.8亿元,同比增长18.6%。

  秀洲政府与中信银行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秀洲区深化融资畅通工程,至今年3月末,市本级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对秀洲各项贷款余额1216.44亿元,同比增长17.44%,比年初新增79.7亿元。同时,秀洲大力推进“凤凰行动”,资本市场“秀洲板块”加速崛起,形成了6家上市公司、42家拟上市培育企业、401家股份制企业的股改上市梯队。

  紧紧围绕秀洲区战略规划和重点项目,分行在国资整合、债券投承及推介、有机更新等方面,通过直融、信贷等方式为国企提供综合融资超百亿元。近期,还率先获批首笔乡村振兴项目,同时为福莱特、台华新材等秀洲区约150家企业提供了授信,较好的支持了秀洲的经济发展,实现了银政企三方的共赢。

图片11.jpg

  此次签约是中信银行与秀洲前期合作成果的体现,更是双方深化合作意愿的展示。在签约会上,徐鸣阳书记对中信银行的专业能力、服务水平、市场口碑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同时,潘兴华行长表示,作为最重要的战略伙伴,嘉兴分行将充分发挥中信集团的金融平台优势,通过“表内+表外”“境内+境外”“中信集团协同”等渠道,加大金融资源的战略性投入,为秀洲区打造“均衡富庶发展、共同富裕典范”持续贡献中信力量。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钟信/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钟信/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