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提升公众风险识别能力 工行桐乡支行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中国网 · 通讯员 许轶/文 | 发布时间2022-06-29 16:24:33    

   为深入开展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提升社会公众金融法律知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工行桐乡支行积极响应当地人行和上级行要求,认真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为构建平安桐乡贡献金融力量。

  面对非法集资的陷阱,普通老百姓如何防范?如何提高自身的防骗意识?特别是老年群体如何做到不上当受骗?为扩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影响力,真正起到普及金融知识的作用,该行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相关宣传工作。

  期间,该行一方面统筹部署,有序推进,及时成立了以分管行长为组长,各部门、二级支行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和领导全行开展相关工作,负责全面指导、推动、督促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宣传活动的开展,做好辖内活动的组织实施和落实工作;另一方面多维宣传,全面覆盖,非法集资是指未经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依法许可或者违反国家金融管理规定,以许诺还本付息或者给予其他投资回报等方式,向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的行为。即具有三要性:非法性、利诱性、社会性。

  组织培训,强化认识。为更好防范非法集资风险,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该行做好员工宣传教育工作,分层组织员工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政策宣传及参与非法集资会受到何种处罚,定期强化客户经理学习培训以及加强社会公众理财知识教育等多种途径,规范金融营销宣传行为,不断提升客户经理合规销售服务品质,做到合规销售。组织全行员工积极参与“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答题赛”,参与人数达869人次。同时利用晨会、月会、客户经理例会、案防分析会等,结合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要求,不断学习相关防范非法集资的文件要求、检查通报、风险提示、案例分析等,提升员工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意识,从而防止非法集资风险转嫁和扩散至银行。

  营造氛围,扩大影响。该行通过全辖营业网点及自助银行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以“坚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 铁腕守护人民财产安全”和“养老投资需谨慎 高额回报要小心”为主题的宣传口号,并在营业部大楼通过大型电子显示屏进行宣传,该行致力于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宣教影响力。在此基础上,该行充分利用12个营业网点,特别是6个集镇网点,深入专业市场,深入老年客户群体等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宣传。

  集中宣传,强化宣教。6月14日当天,该行组织各网点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在所辖网点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由于老年人是非法集资重点营销对象,本次宣传各网点特别针对老年群体开展远离非法集资知识的普及,通过介绍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和特征以及参与非法集资会产生的后果来让客户充分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客户纷纷表示通过现场对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的解读,了解远离非法集资的重要性,在今后要提高警惕,谨记“投资有风险”。

  上门服务,精准宣教。该行辖内网点通过三走进方式走进企业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现场对企业员工重点进行防非法集资的宣传,阐述新型网络诈骗的手段,讲解犯罪分子使用的诈骗手段、话术,提醒在接到诈骗电话、短信或登录互联网时多加留意,从而能更有效地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工行桐乡支行对金融消费者,特别是老年客户群体进行了正向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有助于金融消费者读懂金融机构提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有关材料,正确识别非法资金、养老诈骗等广告,充分了解金融活动中自身的权利和义务,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辨识能力和抗风险能力,远离非法集资,理性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维护正常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许轶/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