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平湖:银政联动面对面,助企纾困心贴心
中国网 · 通讯员 金娟 王佳宁/文 | 发布时间2022-06-30 13:20:31    

   为切实做好金融服务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6月23日下午,中国银行平湖支行交易银行部、公司业务部负责人会同平湖市外汇管理局张相玉科长一同走访了位于平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德实机械(平湖)有限公司。该企业是一家在现代机械和设备工程领域领先的德资企业,总部在德国已有110年的历史,主要从事生产用于大型设备的离合器、变速箱及传动部件等出口业务。该企业在设立之初被推荐给了农行,但后续平湖中行通过优质的服务最终成功营销客户落户,这也为银企间的良好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jpg

  张相玉科长明确此次来访就是为了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碰到的问题而来,希望企业能充分信任政府、银行帮扶的决心。企业财务经理表示,今年年初企业总经理回德国后,平湖突发疫情,总经理迟迟无法回国,企业目前的运转全靠总经理远程操控,困难重重;另外,由于石油行情好,加拿大客户订单量比较充裕,促进了企业上半年的收汇量较去年同期增长明显,但是目前在手上的订单,只接到9月份,后续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希望政府能在开拓国内市场订单方面多多提供拓客平台。在与企业财务经理面对面的交流过程中,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难题,认真倾听企业的诉求,让企业充分感受到政府和中行的温暖和关心,增强企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对企业提出的困难进行了一一解答并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

  支行交易银行部金主任就目前比较适合企业的汇入汇款直入账、汇出汇款电子化、汇率保值避险产品等向企业做了介绍;公司业务部王主任就贷款业务相关产品做了介绍,第一时间将中行的惠企政策送到企业。“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了解了相关政策和行情,对我们太有帮助了,相信总经理远在德国也能松一口气”,企业财务经理表示非常感谢平湖中行多年来对企业的一路扶持和帮助。

2.jpg

  由于受疫情影响,平湖的出口企业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困难,此次银政联动走访以为客户提供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为导向,是深入开展“纾困解难,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平湖中行后期将继续开展走访活动,深度挖掘企业金融需求,加大金融对接力度,扩大外贸信贷支持,创新外贸金融产品服务,为平湖实体企业做好纾困减负工作。(图片由中国银行平湖支行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金娟 王佳宁/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