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中国银行嘉兴海宁支行开展大楼消防疏散演练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中国网 · 通讯员 金晔 文/图 | 发布时间2022-09-30 15:43:31    

   为确国庆长假等敏感时期的安保维稳工作,结合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下发的《关于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情况的通报》,中国银行嘉兴海宁支行为夯实各级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感,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员工处置火灾突发事件能力和火场逃生技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办法》的要求和安全保卫工作计划安排,开展了海宁支行大楼消防疏散演练及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首先,是开展支行大楼疏散逃生演练。本次大楼疏散逃生演练,支行首次集结了辖属经营性支行网点员工,并有计划的安排在大楼不同楼层。在演练开始前,组织者详细重温了事先下发的演练计划及疏散逃生流程,外聘的专业消防教官结合不久前刚发生的长沙电信大楼火灾事故详细的讲解了疏散逃生中的细节要点。

1.jpg

  晚上19:45,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中国银行海宁支行2022年秋季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帷幕。在听到楼层报警器警报声后,楼层的消防责任人立即确认模拟的初期火源,指挥楼层义务消防员进行初期火灾灭火自救;同时立即向支行安保部门报告“火情”,支行安保部门在确认“火情”后立刻启动了疏散场景。随着大楼消防广播“各楼层全体人员注意,现在大楼内出现火警,请各楼层人员迅速从消防通道撤离,下楼时请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安全有序,不得拥挤。”的疏散指令响起,各楼层消防责任人迅速指挥楼层疏散引导员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层员工进行快速撤离大楼。

2.jpg

  在各疏散引导员指引下,各楼层参训人员弯着腰、猫着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楼层过道墙边迅速转移至各疏散楼梯进行撤退逃生。3分钟内,在19:48分,在大楼南侧空地上参与活动的1-8层 123位参训人员有序的排列在各自楼层消防责任人身后,责任人在清点了各自人数后,依次向本次活动的总指挥汇报了所属楼层的疏散人员情况。在向属地金融中心物业消控中心及组织参训的大楼消防维保单位确认后续各事项安全复位后,支行分管行长现场对本次大楼疏散行动进行了点评。

  随后,在支行会议室,消防教员以集中授课形式结合近年来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并对“四个能力”、“四懂四会”;各类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周期和灭火、逃生最好时段;各类火灾隐患的预防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 ;期间对日常交通安全、电梯安全、用电安全、高楼安全以及防恐防暴防汛等公共安全基础知识进行了普及。

3.jpg

4.jpg

  整个培训以“查”、“防”、“灭”、“逃”消防常识与技巧为基础,充分提升了全体受训人员安全防范自我保护意识,深刻灌输了“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为所有参训人员充分树立了“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思想,为确保支行安全生产开打下了稳定基础。

  最后,中国银行海宁支行吴国森副行长结合国庆长假时期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支行上下要充分认识并提升日常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各级“一把手”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按照“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原则落实领导责任,把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金晔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