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嘉兴这所高校以军训“点燃”学子拥军热情
发布时间 | 2022-11-10 10:22:34    

图片1.jpg

   “一二三四!”清晨六点,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新青年们精神饱满、整装待发,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用徒步拉练开启新一天的军训生活。

图片2.jpg

  从操场出发,经过启航大道,再到初心广场,队伍秩序井然,展现出嘉职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拉练过程中,大家互帮互助,没有任何一个人掉队。”互联网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赵大林说,这是一段辛苦却难忘的经历,不仅增加了集体荣誉感,也锻炼了他们的意志和品格。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学校还组织开展军训拉歌比赛。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军歌,激发了同学们的无限热情,大家用激情高昂的歌声表达心中对祖国的敬爱和感激。

  军训期间,各学院还开展了“军训座谈分享会”“红色知识学习”“内务评比”等系列活动,激发学生发扬坚韧不拔的品质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以挺拔的军姿和高昂的士气交出一份优异的军训答卷。

图片3.jpg

  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前往训练场地看望军训学生,询问训练感受,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军训纪律要求,认真完成各项训练任务,鼓励大家珍惜军训机会,发扬优良作风,以更饱满的热情和顽强的斗志投入到训练中。

  “军训是我们进入大学的第一课。那一声声的口号,是青年学子刚毅与热血的象征;那一句句军歌,唱出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军训不仅提高了我们的身体素质,更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优良品质。我会将军训精神融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文化与旅游学院学生卢秋灿说。

  嘉职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军训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努力写好学生军训“奋进之笔”。

  本次军训任务由南湖区人武部和学校红船先锋连退伍学生共同承担,学校2022 级三年制学生参加,学校与承训部队共同成立军训团,下设6个营、180个连、130个班排。(图文由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