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中信银行嘉兴分行“数智化”带来服务新体验
发布时间 | 2022-11-14 16:53:24    

    近年来,中信银行不断探索服务嘉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方式,走出了一条更开放、互联、智慧的数字化发展之路。

  产品线上化 燃气缴费“一次都不用跑”

  最近,海宁市民陈春缴纳燃气费时有了全新体验。“不用再去燃气公司网点充值,只需通过手机银行就可以完成充气和缴费,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陈春说。

  新奥集团是嘉兴海宁地区燃气供应行业龙头企业,营业网点覆盖全市。但受IC磁卡功能限制,燃气用户只能先到网点柜台充值,才能使用和扣费。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无线上签约、充值缴费等“瓶颈”,对客户服务满意度产生了影响。

  “今年4月,中信银行主动服务对接,与海宁新奥燃气公司共同推出NFC新奥燃气惠民联名卡。联名卡具备一卡双账户功能,可同时开通借记账户和贷记账户功能,可绑定手机银行及手机消费渠道。”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该卡片有效突破了燃气磁卡表用户无法网上缴费等问题,客户无需再跑燃气营业厅,通过手机银行燃气账户预存款缴费,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渠道体验化 金融服务持续优化

  2022年初,银保监会、央行等部门分别印发《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的指导意见》《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引领金融业稳步推进数字生态建设、金融科技标准建设,让银行业金融科技从“星星之火”全面迈入“积厚成势”的新阶段。而海宁市民陈春感受到的,只是中信银行紧跟科技浪潮,向智慧、生态、有温度的数字银行转型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当前银行与客户链接方式加速重构,银行数字生态建设不仅便利了百姓,更方便了对公客户的金融服务。中信银行为满足数字化转型时代下业务发展的需要,加快推进科技与业务融合,仅一年半时间即打造了包含30余项线上化、平台化的交易银行产品体系,服务覆盖客户全产业链条、全生产经营场景,实现了从线下到线上、从结算到融资、从财务端到客户端、从客户到行业的综合服务能力的提升。

  中信银行构建了企业网银、银企直联、企业手机银行、小程序、公众号、开放银行(H5、SDK)为一体的一站式线上化渠道体系,并且还针对服务细节处持续改进,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同时,发挥线上化、数字化交易模式引导作用,为对公客户提供了更加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通过统一业务登录入口,我们将对公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进行延展和打通,避免客户的重复登录操作,提升客户体验。”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工作人员表示,“另外,我行还将网银后端特色功能微服务化,业务可自定义服务组合,真正将体验落实到每一位客户的操作上。”

  通过多维度数据分析,中信银行为客户提供贴心的交互式服务响应。无论是大中小型客户,单一客户或者集团客户,以及存量客户和潜在客户等客户类型,都可以提供标准服务+定制化服务。

  数据资产化 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中信银行通过数据产品与服务创新,推进架构建设,力求在数字化经营、场景平台建设运营过程中,释放数据资产的业务价值,打造了以客户为核心维度的数据体系与管理体系,打通了业务与数据的“最后一公里”。

  “为全力满足客户金融服务需求,我们以客户评级体系为依托,以大数据+AI技术为支撑,构建对公客户的数据支撑体系和智慧经营体系,支撑精准化客户营销、跟踪产品运营以进行智能化产品推广,并为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进一步推动客户数字化、营销数字化、经营数字化建设。”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党委书记、主要负责人黄自强表示,通过数字化转型、开放平台策略和相应的技术手段,让银行从物理网点变成随时、随地、随需,7*24小时无处不在的银行,让客户真正感受到“有温度”的高品质银行服务。

  “金融科技已成为连接银行与客户的桥梁,使客户与银行的联系愈来愈紧密,亲密银企关系已成为当下银行业竞争的关键法宝。”黄自强说,中信银行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提供优质的“金融+非金融”服务,不断扩大服务半径,为嘉兴客户提供更加极致的“数智化”全新体验。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钟信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