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嘉兴这场高峰论坛探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经验
发布时间 | 2022-11-18 11:20:59    

微信图片_20221118134722.jpg

   11月17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高峰论坛暨产教融合成果展示会在嘉兴举行。该活动作为2022中国浙江“星耀南湖·长三角精英峰会”系列子活动之一,以“推进产业学院建设 打造产教融合高地”为主题,由中共嘉兴市委、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嘉兴市教育局、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嘉兴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

微信图片_20221118134719.jpg

  会上,举行了南湖智造产业学院共建签约仪式和《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管理规范》发布仪式,相关专家分享建设观点。

  嘉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红对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强化协同,更加有力地指导支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希望行业企业积极主动,更加深入地参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希望嘉职院持续创新,更加有效地提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

  《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与管理规范》作为嘉职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成果经验的结晶,以11项基本内容、2项附录,规定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原则、基础条件、运行管理、检查评价等内容,是嘉职院率先尝试将标准化工作延伸到职业教育领域的探索,走出了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标准化管理的第一步。

  近年来,嘉职院坚持“把学校办到企业、把企业引进学校”的理念,与280多家区域行业协会、龙头骨干企业和科研院所全面深化合作,共建共享大数据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等41个产教融合育人载体,稳步推进“桃园数字产业学院”、“安恒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学院”等8个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带动行业企业投入9100多万元,探索实践出“产业主导、资本联结、多元融合”的产业学院建设新路径。

  “嘉职院事业蓬勃发展,产业学院建设更是风生水起,跑出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嘉职速度’。”嘉职院的先行探索得到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是活动的指导单位,分会理事长周建松认可。

  “一方面,我们要标准先行、类型发展;另一方面,通过促进多元协同产业学院组织模式构建,实现多元共治、利益共享。”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方俊良表示,学校将在已有探索的基础上,为产教融合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提供人才支撑。

微信图片_20221118134724.jpg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付梦婕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