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金融“及时雨”浇灌小微企业,中行平湖支行助力实体经济腾飞
发布时间 | 2022-11-21 17:08:39    

   “中国银行这次放款对我们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精准帮扶为我们解决了经济发展面临的最大压力,为中行高效负责的服务点赞!”在获得780万元金融“活水”浇灌后,嘉兴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终于长舒一口气。

1.jpg

  前不久,中行平湖支行客户经理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该信息科技公司主要提供软件开发、配套信息服务,以及辅助服饰面料、五金产品的销售,但由于前期疫情影响,导致该企业收款时间被拉长,同时企业下半年订单量有所增长,一时间现金流出现压力,甚至出现资金缺口。

  “我们企业成立于2017年,发展一直很好,但近几个月应收款回笼一直不顺利,所以很需要一笔资金用于企业周转,主要用来采购面辅料、五金配件等日常经营所需。”该企业负责人在与中行平湖支行客户经理的沟通中说明了所遇到的困难。

  在了解情况后,中行平湖支行一开始想为企业办理“线上抵押贷”,但因为企业自身本就存在一定的贷款,所以办理过程并不顺利。

  “面对困难,我行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员工实行‘线上+线下’办公,对企业紧急需求实行‘特事特办’,多次与上级行沟通并提供相关资料佐证,最终成功获得授信总量780万元并完成投放。”中行平湖支行客户经理表示,发展普惠金融,有助于将金融服务向基础层次延伸,让金融“及时雨”可以下到更广阔的地区,中行平湖支行始终牢记使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用细致入微和高效的专业服务优化普惠金融供给,助力小微企业做大做强,为小微企业保驾护航。

  今年初以来,在疫情等多方因素影响下,一些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面临资金紧张等难题。为全力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中行嘉兴分行快速行动,积极履行使命担当,全面落实政策“红利”,为企业提供资金“及时雨”,用中行加速度为企业发展解决资金难题。(中行嘉兴分行供图)

来源:读嘉    | 撰稿:文字记者 孔嘉敏 通讯员 王玲玮 陈瑶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