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40万元本金每天收益将近5万元?小心高收益理财产品的陷阱
发布时间 | 2022-11-22 10:32:22    

   “不好意思,那么早打扰你,但是我们遇到了很紧急的情况,如果方便的话能不能请你立马去网点啊?”近日的一个清晨,中国银行嘉兴海宁马桥支行行长金敏杰接到客户戴先生的来电。电话那头,戴先生语气焦急,这让金敏杰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性。

  从家里赶到马桥支行起码20分钟,金敏杰立马放下家里的事情前往网点,同时让戴先生简单说一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我妹妹最近在某银行买了一个理财产品,今天找我借20万元,说之前买入的40万元突然取不出来了,需要再存入20万元才能拿出来。所以我要赶紧把钱取出来借给她,否则那40万元就要打水漂了。”从戴先生的话语中,金敏杰感觉不对劲,直觉告诉他,戴先生的妹妹可能是遇到了诈骗。

  于是,金敏杰再三向戴先生询问,其妹妹是否确实在银行网点购买的理财产品。而戴先生则明确表示,妹妹确实是去银行网点购买的,边说还边把两张理财产品图片发给了金敏杰。

  图片上,银行logo清晰可见,持仓金额也明确显示出来,但让金敏杰大吃一惊的是,图片上显示着“今日盈亏47291元”。“40万元的本金居然有每天47291元的收益,而且这明显不是一个APP界面,而是链接网站。”金敏杰几乎可以肯定戴先生的妹妹被骗了,就让戴先生赶紧拨打96110报警。

  直到此时,戴先生的妹妹仍不敢相信自己遇到了诈骗,还寄希望于20万元的投入可以把40万元本金和收益拿回来。同时,她无奈地道出了实情,这个所谓的“银行理财产品”来源于短信推送,并非她到营业厅购买的,她只是害怕被家人责怪,才谎称是在银行网点购买的。

  “要不是她向我借20万元,估计还会越陷越深。幸好你们银行的人负责,帮我慧眼识别了这场骗局,才避免了进一步的资金损失。”戴先生再三向金敏杰道谢。然而,戴先生妹妹已经被骗走的40万元,只能依靠警方进一步的追踪和处理。

  “当下,高息理财诈骗事件依然频发,甚至有诈骗分子打着银行理财公司的旗号招摇撞骗,贪图高收益的投资者,很容易陷入骗局。”金敏杰提醒道,购买理财产品还需选择正规银行,如心存疑虑请联系官方或到营业网点确认,虚拟的投资平台千万勿碰。

来源:读嘉    | 撰稿:文字记者:孔嘉敏 通讯员:龚靖怡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