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教育也要共富” 浙江嘉兴这两所学校新的探索
发布时间 | 2022-11-25 16:16:19    

微信图片_20221125101602.jpg 

  为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作用,助推“教育共富”,11月25日上午,嘉兴市辅成教育集团与余新镇中心小学合作办学项目签约暨嘉兴市辅成教育集团渔里小学揭牌仪式举行。

1.jpg

  作为南湖区品牌集团学校,嘉兴市辅成教育集团前身是由著名爱国人士褚辅成先生于1904年创办的南湖学堂。学校秉承“为每一个孩子提供适合的教育”的办学理念,实施“润泽教育”课程体系,以终身学习能力培育为目标,成为南湖区“学导型教学”改革示范学校,被评为“浙江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同时,学校在体艺方面特色明显,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中国艺术家协会民乐培训基地”等,成为南湖区对外交流的一张“金名片”。

  余新镇中心小学创建于1901年,目前共有教学班46个,学生1945人;教职工102人。学校百余年的办学传统,积淀了余小丰厚的文化底蕴,时至今日,历久弥新。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全国科技教育创新之星学校”、“浙江省示范小学”、“浙江省教育科研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两校都是有着百年办学历史的学校,都有着厚重的历史底蕴和鲜明的办学特色。希望两校在组建共建型共同体的基础上,不仅要切实加强双方教育合作和沟通联系,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也要关注自身特色发展,既要‘美美与共’,也要‘和而不同’。”嘉兴市辅成教育集团总校长冯明指出,争取在未来3-5 年时间里助力余新镇中心小学形成更先进的办学思想、更精良的教师队伍、更科学的管理模式、更优良的教育质量、更鲜明的办学特色,助推“教育共富”全域发展。

  余新镇中心小学校长姚江峰表示,学校将以两校合作办学项目为契机,充分借助教育信息化的力量,整合两校的优质资源,实现两校师德建设、课堂教学等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探索实施两校教学协同管理,做到常规制度、课程建设、教学进度等基本同步。通过两校学生“手拉手”、家庭结对等形式,组织交流活动,促进两校学生的相互了解、共同进步。此次签约,不仅是“依托区内品牌学校资源,积极探索集团化再发展,也是积极构建城乡教育共富新模式”的一次有意探索和实践。

  南湖区教育体育局局长孙柏林强调,签订协议只是一个开始,希望两校要互学互比互促进,通过管理制度共建、教育资源共享、教师队伍交流、教学研究融合、办学文化共生等策略加大加强校际联动,努力放大“名校+”“名师+”辐射效应,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形成更加鲜明的办学特色,推动形成“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教育发展新局面。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莫蓝婷 通讯员 钮宇萍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