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虚拟币”诈骗盯上老年人 警银联合及时止损
发布时间 | 2022-11-30 13:57:06    

   近日,张大爷来到中国银行嘉兴海宁支行营业部要求办理转账业务,综服经理小金向张大爷询问了具体转账事宜,张大爷表示,向网络上认识的人借了10万元,现在想归还借款,钱在中行有一部分,在其他银行也有一部分,要归还到对方的中行卡,同时,张大爷还出示了与对方的聊天记录。

1.jpg

  综服经理查看了张大爷与对方的聊天记录,其中的图片引起了他的警觉。聊天记录中,提到了“炒股”,“不要与他人说起”等字样,图片中含有大量的英文,包含“持股”,“收益”等信息。综服经理反复与张大爷确认是否与对方认识,借款是何时打入张大爷名下账户。通过张大爷的描述,综服经理查看了张大爷的账户,但并未找到10万元的转入记录。综服经理判断,这笔汇款很有可能涉及电信网络诈骗,于是立即向营业部主任汇报。

  王主任带领张大爷去办公室,再次详细了解转账用途,最终确认,为炒虚拟货币“PI币”而转账,于是在征得张大爷同意后报警。在警方的协助下,张大爷最终放弃汇款。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金柠轶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