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引领创新发展 嘉兴学院再添院士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 | 2022-12-12 14:31:09    

  近日,嘉兴学院举行荣毅超院士聘任仪式暨省身讲堂第129讲。

  聘任仪式上,嘉兴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胡俊云代表学校向荣毅超院士颁发特聘教授聘书。荣毅超院士和市科协副主席徐伟根共同为嘉兴学院数据科学学院“数科智联”博士服务站揭牌。

1.jpg

  据介绍,荣毅超是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研究员,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清华大学硕士,长江商学院 EMBA硕士,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兼职教授。曾任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院长,中航工业基础院董事长兼分党组书记,现任浙江清华长三角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长期专注于航空材料、制导武器系统、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重大工程项目管理和实施。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国防科工委一等功,“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防511高级经营管理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

  “荣毅超院士的加盟,使学校多了一位向创新高地奋进的领路人,为我校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胡俊云表示。

2.jpg

  “希望博士服务团、党员志愿服务团可以为嘉兴市经济社会发展发出更多‘数科智联’的好声音。嘉兴学院要将科学普及、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相结合,实现‘科技+人才+教育’三位一体,共同支撑高质量发展。”嘉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顾志刚对嘉兴学院未来工作表达期望。

  聘任仪式结束后,荣毅超院士为师生代表作了题为“家国情怀+‘北斗七星’模式推动军民协同创新”的报告。

1395274312-353331983(1)_recompress.jpg

  荣毅超介绍了军融院的情况和在研项目,引用案例讲述了探索军转民,创新驱动、专业整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等经验,系统地介绍了“政、产、学、研、金、介、用”的七位一体“北斗七星”军民协同创新模式。(图文由嘉兴学院数据科学学院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