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嘉兴市举办院企银企双向对接会
发布时间 | 2022-12-30 19:15:10    

1.jpg

   12月30日下午,由嘉兴市科学技术局、嘉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嘉兴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办,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承办的“2022嘉兴市院企银企双向对接会——柔电院专场活动”在嘉兴科技城成功举行。

  本次对接会共分为一个主会场和四个专题会场。主会场中,柔电院重磅发布了12项基于柔性电子技术的前沿科技成果,成果覆盖芯片制造、消费电子、航空航天和医疗健康等领域。为了进一步实现院企银企资源互补,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院企合作经验分享,5个院企合作项目进行现场签约,进一步加快柔电院产学研协同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

3.jpg

  活动中,嘉兴科技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云、柔电院副院长陈鑫、北京复朴道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柔创基金合伙人王泽楚共同启动南湖柔性电子产业培育基金成立仪式,首期基金规模为1亿元,该基金旨在优化柔性电子技术产业发展生态,推动孵化、引育一批柔性电子上下游产业项目,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的专题会场中,主办方共设置了科创企业投融资对接、柔性器件制造与封装工艺技术、医疗与可穿戴技术和检测与智能装备技术四个方向。特别开辟线上参会通道,20余位柔电院的技术专家,60余位企业代表、金融机构负责人按照技术领域进一步对接洽谈。

  据了解,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17年11月,是浙江省人民政府和清华大学共同打造的柔性电子技术领域新型科研机构。

  建院以来,柔电院积极建设产业生态,培育了创业企业39家,注册资本达2.3亿元,行业涵盖新材料、半导体、生物医药、智能装备与制造等众多领域。2022年2月,柔电院入选2021“科创中国”产学研融通组织榜,该奖项也充分肯定了柔电院在科技经济融合方面的工作成效。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吴志飞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