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工行桐乡支行成功堵截一起“虚假APP贷款”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 | 2023-02-23 10:25:08    

   日前,工行嘉兴桐乡支行成功堵截一起“虚假APP贷款”电信诈骗案件,帮助客户避免了数万元经济损失,成功保护了客户的资金财产安全。

图片1.jpg

  2月中旬,客户陈先生匆匆来到工行桐乡辖内网点濮院支行,向工作人员询问网上贷款填错收款卡号后续如何处理事宜。接待的网点现场经理张孝林经与客户沟通后得知,原来客户通过短信链接下载了名为“微粒d”的APP,并在此APP填写相关身份信息后申请了5万元的贷款。但是客户因卡号输错导致资金并未到账,便通过APP联系客服工作人员,又被引导下载了“信誉通”APP,被告知需要通过联系“信誉通”APP工作人员进行后续操作。与“信誉通”APP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后,客户收到了一份来自“银保监局”出具的通知函,要求先在卡内存入25000元的认证金,然后与银保监局开启认证解冻对接,待认证解冻后再将25000元和贷款的50000元一同打到客户的银行卡账户。

  听客户讲述来龙去脉后,工行桐乡支行现场经理张孝林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立即劝导并当场进行了反诈宣传教育,引导客户下载国家反诈APP。陈先生恍然大悟,马上卸载了上述两个APP,对工行及时劝阻表示感谢。

  新型网络诈骗招数不断,对公众生活造成极大影响。该行将更加认真践行社会责任,切实维护工行“安全银行”良好品牌形象,为打造和谐健康的金融环境作出贡献。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张孝林 钱佳星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