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工行海盐支行释放“放管服”红利为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 | 2023-02-27 10:24:14    

   工行海盐支行积极推动便利化试点,做好金融纾困,努力打造“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截至2022年末,共计为10户企业办理了合计2000万元授信额度,办理业务1865万美元。

  积极做好优质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积极开展汇率避险宣传。落实《浙江省全面深化汇率避险服务三年行动方案》工作要求,重点加大对中小企业、汇率避险首办户的指导,积极宣传汇率中性风险理念;积极发挥外汇联络员机制。利用“外汇联络员暖心助企”指导机制,积极宣传外汇政策,协调落实客户便利化措施,推动开展汇率风险管理等措施,有效地提升了工行的服务品牌;积极利用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通过制定专项考核措施,推动政府性融资但保增信办理衍生品增扩面工作。

  深刻领会“放管服”改革精神,积极落实相关便利化试点推动。在确保企业交易真实、合法,符合相关条件的基础上积极宣传和组织企业进行试点工作,当年集中上报新增审批完成12户企业办理了货物和服务贸易便利化业务审批,全年累计完成实施货物贸易便利化3591万美元和资本项目便利化4785万美元,较好地减少企业资料提供,极大地提高了办理效率。

  2022年,该行积极做好金融纾困,为服务实体打破融资困境,积极创新普惠金融产品,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全年新增普惠贷款8.2亿元,实现普惠贷款增速38.34%,高于各项贷款增速25.47个百分点,其中经营快贷等信用方式贷款新增1.85亿元,有效解决了企业抵押物不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满足了日常资金周转需要。为进出口企业办理境外联动贸易融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年累计办理海外代付、风参3900万美元,获利企业达到20户。

  工行海盐支行坚守外管政策,坚持合规经营,不断提升外汇业务操作能力,得到了当地外管部门的认可,日前获评2022年度银行外汇业务合规与审慎经营评估A类等级,该行近三年来首次获得该等级。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林军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