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建行嘉兴分行依托“全球撮合家+四专服务” 助力企业“出海”抢订单
发布时间 | 2023-02-28 16:47:26    

   “真是太好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政府刚为我们企业提供了出海抢单的机会,建行就为我们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企业的‘春天’来了。” 近日,嘉兴嘉善县万盛电器有限公司正在为参加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做准备,有了银行的资金加持,公司总经理盛绪文满怀信心地说道。

  3月16日至18日,中国(印尼)贸易博览会将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办,全国近千家外贸企业参展,嘉兴市商务局、市贸促会计划发动百家企业,包机赴印尼参加此次展会。

  在得知嘉兴商务局、贸促会组团赴印尼参展的消息后,盛绪文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并顺利成为参团企业之一。但企业在项目建设及转型升级中投入了大量资金,此次“出海”抢单,需要准备充足的流动资金,用于备货及生产。

  在得知企业需求后,建行嘉兴分行第一时间上门了解企业现状,并为其定制了专项的金融服务方案。根据方案,建行将为万盛电器提供200-300万美元资金信贷支持,并就后续企业收汇资金提供保值增值服务,免费开放“全球撮合家”服务平台。

  据悉,为支持嘉兴企业出海外拓市场,嘉兴分行为出海抢单企业提供了“四专服务”+“全球撮合”,解决外贸企业面临的出口融资、支付结算、汇率波动等问题。

  专项信贷支持。分行为出海企业提供专项信贷支持,通过大数据核定信贷额度,推出“跨境快贷”服务外贸企业、“跨境直贷通”服务走出去企业,满足企业不同阶段、币种、金额的资金需求,实现本外币一体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信贷服务支持。

  专门结算通道。分行充分利用自身本外币清算系统优势,通过跨境易支付、跨境易收款、网银跨境收付款等绿色结算通道,优化企业结算单证的审核流程,最大化提升企业跨境资金的结算效率。

  专业汇率管理。分行为出海抢单企业提供涵盖即远期结售汇、即远期外汇买卖、汇率掉期、汇率期权等产品的汇率管理服务方案,结合企业的需求定制个性化汇率套保服务,实现企业汇率风险的专业化管理。

  专人金融服务。分行将联动海外分行,共同为出海抢单的企业家提供境外个人金融服务,由专业的私人银行客户经理团队提供全品类、全流程的咨询与增值服务,为企业家出海抢单提供便利。

  此外,建行嘉兴分行还依托“全球撮合家”服务平台,通过线上展会、一对一洽谈、需求撮合等多种形式,帮助出海抢单企业拓展境外贸易客户和销售渠道,提高企业抢单效率。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陈浩 顾悦 王晓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