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金融“活水”浇灌村社集体经济“良田”助力乡村共富
发布时间 | 2023-03-31 14:56:32    

   近日,工行海宁支行成功为某股份经济合作社发放嘉兴分行系统内首笔“村社e贷”项下小微客户固定资产购建贷款1000万元。

  今年以来,该支行积极响应总行落实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用好“兴农贷”系列产品,助力乡村共富。

  为落实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解决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该支行积极开展乡村大走访活动,主要上门对接村社金融需求,在走访中发现某股份经济合作社有融资需求。该股份经济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10月,属于集体经济。经了解,该村社经村民投票通过,准备购买经营用房发展集体经济,但目前购买资金有缺口,需要1000万元的融资支持。

  在了解到融资需求后,工行海宁支行立即提供具体的融资方案,经过一番深入了解,该村社融资需求符合村社e贷政策,根据贷款用途,可办理小微客户固定资产购建贷款,不仅手续相对简便,而且利率也相对较低。随后,该行立即启动贷款程序,配合村社以最快速度完成准入、授信、业务等审批,得到客户好评。

  眼下正是疫情后经济复苏的关键时期,作为国有大行基层行,工行海宁支行充分发挥金融优势,为村社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快速响应村社的融资需求,助力乡村共富,展现了大行担当。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张晨叶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