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校企合作共谋跨境电商发展 捐资助学彰显“摆渡人”真情
发布时间 | 2023-04-03 10:25:10    

   为贯彻落实学校“集群发展·产教融合·校地共生”的应用型办学理念,加快创新学院新文科专业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模式,3月31日上午,嘉兴学院经济学院与嘉兴摆渡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国际站(嘉兴)服务中心)在尚德楼268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捐赠仪式。嘉兴摆渡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学成,嘉兴市电子商务促进会秘书长邹琳,校社会合作处副处长李丹丹,经济学院院长文雁兵,经济学院副院长李亚,企业高管和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和见证了本次签约与捐赠仪式,会议由李亚主持。

1.jpg

  文雁兵代表经济学院对参加本次战略合作和捐资助学的企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嘉兴市电子商务促进会长期以来对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在数字文明新时代,经济学院近年来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市数字贸易发展战略,在教育部新文科专业建设上提出了诸多新思路和实施了众多新举措,主动调整专业布局,主动创新培养模式,主动优化师资队伍,尤其是主动满足地方产业变革、商业变革和企业变革对数字贸易人才的需求。本次战略合作是基于各方加快为地方培养稀缺的优秀数字贸易人才的共同理念,开启了嘉兴市高素质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的新篇章。他介绍,经济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于2022年获批招生,在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位居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全国第13位,综合评价为“B+”专业,是嘉兴学院目前所有专业中全国排名最高的专业,充分显示了该专业在基础条件、生源质量、就业前景等方面具有的先发优势。他希望,双方通过资源整合、创新载体、打造平台和注重实践,共筑嘉兴市高素质数字贸易人才的良好生态,实现高等教育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功能,更好地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数字贸易创新创业型人才。

2.jpg

  王学成先生充分肯定了经济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并介绍了摆渡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价值理念。作为阿里巴巴国际站(嘉兴)服务中心在嘉兴的服务主体公司,公司服务嘉兴800多家跨境电商企业,积累了丰富的跨境电商企业资源及相关经验。中心排名全省第一、全国前五。公司始终坚持以“渡己”为愿景、以“达人”为使命,希望充分发挥校企协同育人优势,为跨境电商、数字经济专业学生提供调研、学习培训以及优质的实习与就业机会,促进大学生更好地规划职业生涯和顺利就业创业,同时为相关专业的理论与实践教学、专业建设等提供企业资源与支撑。

3.jpg

  在校企合作协议签署环节,经济学院院长文雁兵和嘉兴摆渡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学成代表双方单位共同签署了《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协议》,并共同为“经济学院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工作坊”揭牌。随后,文雁兵宣布“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工作坊”系列活动第一期——“‘跨境直播之星’暨国际学生直播嘉兴品牌出海大赛”正式启动。

111.jpg

  在捐资助学捐赠仪式环节,校社会合作处副处长李丹丹和嘉兴摆渡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学成代表双方单位签署捐赠协议,嘉兴摆渡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嘉兴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叁拾万元,用于支持经济学院跨境电子商务、数字经济专业建设及大学生创新创业等活动。

4.jpg

  与会人员还对校企行合作育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充分交流。嘉兴市电子商务促进会秘书长邹琳表示,市电子商务促进会将一如既往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搭建平台和促进人才对接,促进校、企、行携手,为嘉兴市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再添助力。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经济学院“奋进之路”办学成果展。(图片由嘉兴学院经济学院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李亚 /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