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加快推动创新要素跨区域流通 长三角G60高能级平台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论坛暨嘉兴市院企银企双向对接会举办
发布时间 | 2023-04-04 10:20:52    

图片1.jpg

   4月3日下午,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嘉兴市科学技术局共同主办的长三角G60高能级平台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论坛暨嘉兴市院企银企双向对接会在嘉兴举办。本次活动聚焦科技成果转化“高招实招”,助力构建院企银企协同发展新局,由皮特·萨赫逊院士领衔,并邀请到来自高校院所、科创载体、知名企业、投资机构的诸多海内外重磅嘉宾齐聚一堂,为长三角地区科技创新加速发展共谋良策。活动吸引到近15家投资机构及银行代表、20余家科创载体及企业单位代表参会。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杨向东、嘉兴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吴根军出席活动并致辞。

图片2.jpg

图片3.jpg

  活动中,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皮特·萨赫逊围绕《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过程中的应对措施》主题发表演讲。皮特·萨赫逊是牛津大学教授、工业战略家、大型系统基建专家、高级技术管理专家、工业4.0创新人、工业数字转化首创、智能城市建设专家、科技初创企业技术支持者,于2006年当选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此外,来自浙江大学国际创新研究院、上海技术交易所、上海大学智能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处、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科技创新部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案例分享、技术交易赋能区域创新发展等内容发表主旨演讲。

  “当前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科技工作者们面临着许多新的角色、新的任务,但我们需要始终如一地推进、推广技术创新,即使是涉及AI、人工智能、ChatGPT等难度较高的技术创新。”皮特·萨赫逊院士表示,他在过去不断鼓励产学研界的合作,也计划在未来促成更加紧密的产学研合作,与业界同仁们加强经验交流,共同促进成果转化。

图片4.jpg

  其后,来自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大学湖州研究院、浙江大学长三角智慧绿洲创新中心、杭州中科国家技术转移中心4家科创载体的相关负责人共带来“人工智能光场成像技术在手术显微外视领域的应用”“工业无线智能传感系统”等9项科技成果推介。

  活动还举行了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特邀专家授牌仪式,旨在助力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加速构建专业性强、参与度高的合作矩阵,打造全球化、开放化、常态化的科创项目路演平台。皮特·萨赫逊院士等演讲嘉宾受邀担任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特邀专家。

图片5.jpg

图片6.jpg

  未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创路演中心联合体将不定期开展跨区域的高质量联合路演及科创论坛活动,加快推动创新要素跨区域流通,组建起覆盖整个长三角区域的创新网络。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汪鸣真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