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嘉兴学院经济学院召开“数字经济研究中的大数据与机器学习方法”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 2023-04-06 11:27:32    

1.jpg 

  4月3号上午,在嘉兴学院经济学院153会议室,嘉兴学院经济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机器学习与数字经济实验室”研究团队、锐思数据共同举办“数字经济研究中的大数据与机器学习方法”学术研究会,嘉兴学院经济学院副院长孙庆刚教授主持会议。

3.jpg

  在致辞环节,经济学院文雁兵院长对上海财经大学“机器学习与数字经济实验室”研究团队到访经济学院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经济学院的专业和学科建设情况;上海财经大学“机器学习与数字经济实验室”研究团队负责人郭峰主任重点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机器学习与数字经济实验室”的建设历程、团队成员和主要成果,并表示非常期待与经济学院在这些领域的深入合作。

3.jpg

  主题汇报环节4位青年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上海财经大学的吕晓亮博士利用蚂蚁集团暂停上市事件在网络社交媒体的反应大数据研究了经济主体间的隐性联系识别问题。

4.jpg

  陶旭辉博士以莱芜并入济南的案例,借助细颗粒度的时间灯光数据,分析了大小城市合并对边界地区经济造成的不对称影响。

5.jpg

  郑建东博士利用社交媒体大数据分析了投资分析师的乐观语调是否会对投资者产生影响的问题。

6.jpg

  嘉兴学院经济学院杨晓章博士利用知识产权局的专利数据分析了数字经济创新合作网络的时空演变特征及其经济效应。

7.jpg

  这些学术报告充分体现了数据经济时代充分利用网络大数据、并借助机器学习等新型研究方法对经济学相关问题进行研究的新趋势。参会师生对汇报中数据的处理方式、研究模型的设定、研究结论的有效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最后,经济学院、上财研究团队和锐思数据就未来共建数字经济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特色数据库创建等方面深入合作达成一致意见,后续将发挥合力深化落实。(图片由嘉兴学院经济学院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孙庆刚/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