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金融赋能,为国企发展注入新动力
发布时间 | 2023-04-06 16:27:24    

   近日,工行海宁支行联动工银投资成功为某国资公司投放债转股10亿元,为地方大型国有企业降低财务杠杆、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提高经营效率注入了新动力。这也是嘉兴区域内首笔债转股业务,工银投资全国县域第4笔业务以及2023年县域首笔业务。

  在国有企业改革中,债务问题是主要梗阻之一。而通过银行融资债券变股权,没有简单勾销债务,而是改变了偿债方式,从借贷关系改变成不需还本的投资合作,既没有增加财政支出,又减轻了企业还债负担。而且企业资产负债表也趋于健康,便于企业获得新的融资。债转股触及企业的产权制度,可以推动企业尽早建立新的经营机制,促进行业转型更新。

  本次该行所投的国资公司及其子公司,经营着十余个代表海宁市未来发展的高效能产业园,目前处于项目前期建设中,资金周转压力大。海宁支行在了解企业情况后,迅速联动工银投资及上级行上门实地走访,了解企业详情,第一时间沟通项目进展,双方就协议条款,内容等不下于10余次的交流,全行上下充分配合企业与子公司的流程,以最快速度实现了项目的投放。

  工行海宁支行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创新运用多种融资工具,为国企发展赋能,助力地方国企进一步整合资源,推进产业重组,真正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章寒立/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