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金融知识进校园 提升师生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 2023-04-07 17:46:41    

   为进一步加强公众教育服务、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全民金融素养,促进金融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近日,中信银行嘉兴分行组织全辖网点继续与学校师生合作共同唱响“金融校园之声”活动。

  反假+反诈知识宣传进课堂

  3月20日,中信银行嘉兴海宁支行走进海洲小学,为三年级同学们开展一场“反诈防骗,全民同行”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讲座。3月22日,中信银行嘉兴经开支行走进海宁钱塘江小学、秀洲支行走进秀水专修学校,宣讲货币知识、反诈金融知识。支行理财经理为在校师生们开展“反诈防骗,全民同行”为主题的绿色金融小课堂。

1.jpg

  互动答题,提升宣传质效

  什么是货币?货币是怎样发展起来的?怎样识别假币?为什么要爱护我们的人民币?这些问题打开了学生们求知的大门,激发了学生们对货币知识学习的兴趣,带着这些疑问,中信银行的讲解老师开始为大家破解谜团。同学们在欢乐中,学习了看透光水印,看变色数字,检查凹凸图案等方案正确识别人民币的方法。“原来人民币还有这些防伪特征呀!让我看看!让我也看看!”学生们纷纷利用这个机会学习辨别假钞的技能。

  接着,中信银行嘉兴的宣讲人员又列举生活中常见的电诈案例,加深同学们对金融诈骗的防范意识。重点讲解了游戏装备买卖、游戏代练以及诈骗钓鱼信息的陷阱等。告诉同学们应对身边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未知链接不应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外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发现问题及时拨打96110。

  视频宣传更加形象生动

  同时,为强化活动效果,中信银行嘉兴分行还精心准备了《反诈防骗,全民同行》微视频,在活动期间循环播放,供学生及老师们观看。宣讲人员分别从电信诈骗、不良校园贷款及其他非法金融活动等方面向学生进行宣讲,提高学生对金融风险事件的甄别、应对和抵制能力。通过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分析,介绍小学生们碰到的网络游戏产品交易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等案例,让同学们熟记反诈心法宝典:常说不、多核实、勤求助。

  践行“共筑金融护盾、守护美好人生”的社会责任,中信银行嘉兴分行将继续持续做好、做实、做精、做优唱响“金融校园之声”系列活动,提高青少年学生以及学校老师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进一步加大校园宣传力度、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师生们的防范意识。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钟信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