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科教金融 新闻详情
北影用镜头记录和礼赞嘉兴科技人
发布时间 | 2023-05-30 12:05:46    

   5月29日,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嘉兴举行科技工作者日暨科技创新展映活动。

图片1.jpg

  作为嘉兴“科技活动月”的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由嘉兴市科技局主办,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和嘉兴中润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同时得到了北京电影学院的大力支持。

  北京电影学院是我国电影人才的摇篮,是目前中国高等艺术教育中唯一的电影专业院校,也是世界著名的电影艺术高等学府。去年,北京电影学院一批新时代媒体青年,以“解读全域创新·寻镜科技先行”为主题,驻点嘉兴市,进行为期12天的科技创新体验,并拍摄了14部影片,用独特的视角充分展示嘉兴市全域创新体系成果成效。

  当天活动现场,14部影片进行现场展映。其中,影片《沃土之上》记录了秀洲区新塍镇高级农艺师郝永祥的工作日常。郝永祥原是嘉兴市秀洲区新塍镇的一名干部,高级农艺师,在田间地头奋战38年,获得浙江省农业技术贡献奖等60余个奖项。2012年,他在新塍镇新农村广播中开设了“郝老师课堂”栏目,通过广播讲授农业、农技知识,至今已播出500多期,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2.jpg

  北京电影学院视听传媒学院院长程樯表示,嘉兴市科技局和北影的合作是科技与文化的一次探索和融合,此次拍摄活动为北电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平台,不仅是对科技工作者风采的展示,也让更多大学生有机会了解当下的科技发展现状。

  现场还进行了展映人物访谈,并为科技工作者献花慰问。

图片3.jpg

  “近年来,嘉兴市始终把创新摆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深入实施科技创新首位战略,奋力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和科创高地。”嘉兴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吴根军表示,嘉兴市连续两年捧得代表全省科技工作最高荣誉的“科技创新鼎”,嘉兴市科技局也获得由人力社保部和科技部联合颁发的五年一评的“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些荣誉的取得得益于每一位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大力支持。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陆天天 通讯员 杨博宇 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5 8189 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