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海盐百步镇这位人大代表:用行动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5-06 11:04:10    

   每天早上7点多,嘉兴市海盐县百步经济开发区(百步镇)百联村垃圾分类专职劝导员徐志华身穿红马甲,已经忙碌开来。

  徐志华,今年60岁,是海盐县百步镇的一名人大代表,加入垃圾分类劝导员队伍已经一年有余,辖区内月湾桥花苑共有190户住户。

图片1.jpg

  上岗初期,他每天在负责的片区内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指导,逐一检查居民来投放的垃圾是否分类准确,“一开始,居民分类积极性不高,有时候他们赶时间,也不愿意听你唠叨。”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呢?他接过一个个垃圾袋,在居民面前一一分类好,遇到抵触情绪强的,他就会耐心讲解垃圾分类方法,宣传《嘉兴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垃圾分类不正确,或者乱投放,情节严重的可是要罚款的。”

  这种不怕脏、不嫌烦的劝导精神,小区居民们都在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现在小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很多了,我是亲眼见证了这个变化,我的工作相当有意义。”说起这一年来的工作成就,徐志华言语中带着自豪。

  据悉,目前海盐县百步共有80名垃圾分类专职劝导员。他们用实际行动带动、感化身边的人,正是因为他们的默默付出,垃圾分类工作才会做得越来越好。

  接下来,百步镇将继续开展宣传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营造全民垃圾分类良好的氛围,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图文由海盐县百步镇垃圾分类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