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海盐: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动真格”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焕新颜”
中国网 · 通讯员 徐丹凤/文 | 发布时间2022-05-16 10:06:20    

   “你(户)房前屋后乱堆放,投放的垃圾也没分类,我们向你(户)发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后续我们会来检查整改情况,请你(户)签字确认。” 连日来,海盐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分队深入八团、海塘等农村区域,对村辖范围内的农户、企业、店铺开展走访,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查看垃圾分类投放情况,督促整改乱堆放等其他农村人居环境问题。

  同时,执法分队还将范围从集镇延伸至农村,以执法促进垃圾分类规范。截止目前,共检查农户、企业、店铺近40家,立案查处5件农村区域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案件。

图片1.jpg

  从5月以来,海盐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分队开展了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执法行动,以垃圾分类领域相关违法行为执法重点,通过常态化检查、执法倒逼,逐渐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美化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准确率。据悉,此次执法涉及海塘村、八团村、刘庄村、大宁村4个行政村,西塘社区和永宁社区2个农村社区。

图片2.jpg

  “前期垃圾分类执法重心集中在集镇辖区,对农村垃圾分类宣传居多,执法力度上还不够。此次明确将执法延伸到农村,正好弥补了农村生活垃圾执法的薄弱点。”海盐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分队相关人员说。

  从近期检查情况来看,农村废品回收点乱堆放、出租户垃圾混投等问题比较明显,还未真正形成垃圾分类的习惯,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难点之一。为此,执法队员耐心向他们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和法律,同时要求他们及时整改问题,引导正确分类投放生活垃圾,防止相关问题回弹。

  垃圾分类关乎民生,是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体现。执法不是目的,只是借助执法手段,对一些多次垃圾未分类的农户起到教育警示作用,不断增强农户思想认识和垃圾分类意识,自觉参与并做好垃圾分类。

  下一步,海盐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分队将继续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宣传和执法,同时落实“回头看”检查,督促农户、企业、商铺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持续助力农村人居环境展新颜。(图片由海盐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分队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徐丹凤/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徐丹凤/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