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南湖区七星街道多部门联动,打好垃圾分类“组合拳”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5-26 21:38:01    

   近日,嘉兴市南湖区七星街道垃圾分类办牵头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市场监管、旅游和经济发展局、资产办公室、各社区等工作人员对辖区内酒店及沿街商铺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全面走访、排查、宣传、检查、整治工作。

图片1.jpg

图片3.jpg

  此次活动中,工作人员们共走访沿街商铺及酒店700余家,重点宣传了今年3月18日开始实行的嘉兴市非居民生活垃圾收费制度,并再度向商户们发放《嘉兴市区非居民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政策问答》手册共计1100余份。对于部分商家提出的非居民生活垃圾收费与商铺物业管理费是否存在重复收取的疑问,工作人员们现场为商家们作出了详细的解释。

  此外,针对沿街商铺中的餐饮商户,工作人员们逐个检查了经营者是否存在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及餐具等情况。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发现一些商铺存在将垃圾桶摆放在街边的现象,当场对其进行了劝导,并要求立即整改。在宣传、检查的同时,耐心引导商户们严格按照分类要求使用商户分类码投放。

  此次走访行动,使街道各沿街商户对嘉兴市区非居民垃圾处理收费制度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接下来,南湖区七星街道垃圾分类办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推进嘉兴市区非居民垃圾处理收费工作。同时加强对沿街商铺的垃圾桶随意沿街放置等不文明现象的日常监管,引导全体商户科学、合理地参与非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域垃圾分类工作水平。(图文由南湖区分类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