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嘉兴:研学新模式 跟着垃圾“趣”旅行
中国网 · 陆姗姗 通讯员 叶必赞 | 发布时间2022-06-23 21:22:17    

1.jpg

   “今天的研学之旅一共有五站,我们将跟着垃圾车的脚步一起去探寻垃圾分类之旅中的智慧与趣事。让我们马上出发吧……”6月23日下午,“分类在嘉 新时尚之旅”垃圾分类研学线路推介大赛在平湖市图书馆举行。

  来自嘉兴各县(市、区)的9名推介人,选取辖区内源头投放、收集运输、末端处置、科普宣教、景区分类等若干个点位串联成一条研学线路进行讲解。为不断提升嘉兴广大学子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带来更丰富的研学内容,比赛中推介的研学旅行路线将环保课堂“搬”到现实场景,通过听、看、做等寓教于乐的“沉浸式”体验,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使学生更直观、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更自觉地践行垃圾分类,从而带动家庭成员做好垃圾分类源头减量。

微信图片_20220623210620.jpg

  现场,选手们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平湖的《分类在嘉·新时尚之旅》、桐乡的《新技术促进资源化利用 循环动力助跑“生鲜巴士”》、秀洲区的《新时尚 秀分类》……向观众们推介了嘉兴各地风格迥异、趣味不一的路线,大家仿佛身临其境,“参加”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垃圾分类“研学之旅”。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最终南湖区的《跟着垃圾“趣”旅行》荣获比赛一等奖,海宁市、经开区、平湖市获得二等奖。

微信图片_20220623210629.jpg

  自2017年以来,嘉兴市就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工作,以打造全国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为目标,定方案、出标准、建体系、强考核,建立了五大工作运转体系,探索出了垃圾分类“1+X”嘉兴模式。经过5年的努力,实现了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零填埋和焚烧不出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走在全省甚至全国前列。

  接下来,嘉兴市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住建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打造全国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城市为总目标,通过实现三个全覆盖,聚焦七个发力点,探索九大创新示范片区为主要内容的“1379”行动,使各项指标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谱写新时代生活垃圾现代化治理新篇章,不断擦亮“分类在嘉”品牌。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陆姗姗 通讯员 叶必赞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