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海盐望海街道新街社区:垃圾分类举手之劳,变废为宝美化环境
中国网 · 通讯员 宋宇涛/文 | 发布时间2022-07-18 16:02:54    

   “哦,好臭”,“这垃圾太多了!”“蚊子苍蝇真讨厌!”当走近垃圾桶时,经常会听到人们这样抱怨,为了清理垃圾,垃圾分类劝导员每天都很忙碌,工作非常努力,洪雪芳就是其中一员。

  “小姑娘,你给我回来!”,只见洪阿姨从小姑娘手中接过垃圾袋,然后在里面翻来翻去,分别门类的将里面的垃圾进行分类,一边分一边还告诉她“小姑娘,粽叶是不容易腐烂的,是属于其他垃圾,这个易拉罐是属于可回收垃圾,要放到蓝色的桶中,用过的纸巾也是属于其他垃圾”。一声声耐心的讲解每天都会发生在海盐县望海街道新街社区的拉分类亭。

图片1.jpg

  海盐县望海街道新街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工作起初并不是一帆风顺,撤桶工作推进困难重重,居民不理解垃圾分类的工作,常常把垃圾放在原有的点位上,甚至有的放置在草坪中,严重影响了小区的整体美观。面对这些问题,一方面,社区,物业,第三方服务单位联合开展入户宣传,宣传《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另一方面,明确各小区“定时定点”收运的时间和点位等,助力小区垃圾分类提质增效。街道垃圾分类办和社区巡查员,对小区“定时定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早巡和夜查,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督促整改提升。”第三方联运公司加强对劝导员的培训,在工作中加大对居民的耐心劝导,逐步增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

  下一步,新街社区将进一步加强入户宣传工作,落实每月每户宣传到位,对不分类的家庭进行重点宣传,继续围绕“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共建绿色环保家园。(图片由海盐县望海街道新街社区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 通讯员 宋宇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