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南湖区解放街道:垃圾分类进工地,环保意识入人心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7-23 17:18:57    

   为进一步落实垃圾分类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到低碳环保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辖区项目工地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近日,嘉兴市南湖区解放街道凌塘社区携手快速路工地项目部开展“垃圾分类进工地,环保意识入人心”主题宣传活动,提升建筑工地的环境整洁,向建筑工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增强环境意识、生态意识,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督导员和志愿者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和开展趣味小游戏,向建筑工人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以及垃圾分类对环保的重要性,使建筑工人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建筑工人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1.jpg

  学党史拼红船 争做少年“船”承人

  为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推动“红船精神”的传承和发扬,7月20日上午,南湖区解放街道菜花泾社区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做船模”活动,让辖区青少年亲手制作红船,学习红船精神。

  来自南湖区科学技术协会的陈老师首先为青少年们讲述了南湖红船的故事,介绍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生动的党课激发了孩子们创作“红船”的热情。随后,陈老师拿出了红船模型分发给孩子们,大家跟随着陈老师的讲解,小心翼翼地组装着红船的每一个部件。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一艘艘“红船”模型逐渐成型,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2.jpg

  本次活动用红船模型讲述历史,在体验中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青少年们通过亲身体验参与,投入红色历史与传统文化的广阔之海,在实践中学习革命精神,直观感受历史,增强了对红色文化的思想认同,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小小飞机 放飞大大航空梦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假期生活,普及航空基础知识,7月19日上午,南湖区解放街道秋泾桥社区团支部、关工委、科协、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一场别具一格“橡筋动力飞机模型”科普制作活动,带领辖区青少年走进中国航空领域,感受飞机的发展史,制作动力飞机。

  活动共分为二个部分。第一阶段以理论为主,科协志愿者陆老师首先向孩子们讲述了长久以来人类的飞天梦以及为飞天梦不断努力实践的过程。随后,陆老师还结合图片详细解释了现代飞机飞行的原理,同时讲解了橡筋动力飞机模型与飞机动力原理的不同之处。

  第二阶段则为动手制作环节。陆老师为他们准备了橡筋动力飞机模型制作材料,由孩子们自主动手制作。一拿到材料,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投入到飞机模型制作之中,忙得不亦乐乎。在陆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一个个零部件在小朋友们的手中变成了一架架完整的模型飞机。

3.jpg

  随后,在陆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在室外试飞自己的模型飞机,通过调整机翼、尾翼角度,将螺旋桨上足“马力”,一架架小飞机成功飞翔,在夏日的天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

  此次活动,从理论到实践,将孩子们学习到的科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动手中,经过简单的组装让孩子们品尝到飞行的乐趣,提前与前沿科技面对面交流。既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制作能力,也缓解了繁重课业负担带来的压力,提高了孩子对科普知识的兴趣。(图文由南湖区解放街道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