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低头学习,抬头核酸 海盐县澉浦镇垃圾分类有妙招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8-08 14:22:54    

   为倡导垃圾分类文明行动,引导辖区内村民在疫情期间加强个人防护的同时做好垃圾分类,8月5日晚,海盐县澉浦镇分类办利用全员核酸日,在各村核酸采样点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炎炎夏日,为了让原本枯燥的排队变得有趣起来,趁着排队人员等待的间隙,现场维持秩序的志愿者们化身为垃圾分类志愿者见缝插针地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增强村民垃圾分类意识。让村民深刻意识到垃圾分类在疫情防控中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图片1.jpg

  在核酸采样点上,垃圾分类志愿者还向村民普及了黄桶医疗垃圾桶的用处,区别于生活垃圾四分类桶,是用于处理医疗垃圾的,在核酸采样点上产生的各类废弃物需投入黄色垃圾桶中。而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产生的生活垃圾都是投入蓝红绿灰四个桶中,黄桶在生活中并不常见。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让村民们在核酸采样排队过程中阅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加大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程度,更好的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农村垃圾分类更上一层楼,助力乡村共富。(图文由海盐县澉浦镇分类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