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海盐:“志愿红”助力垃圾分类 促进乡村蝶变“焕新颜”
中国网 · 通讯员 张燕红/文/图 | 发布时间2022-08-08 15:04:32    

   为切实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载体,连日来,在海盐县光明景苑的海棠苑、枫香苑、莲花苑等小区,总看见一群群“红色身影”在小区里穿梭,他们身穿红马甲,进行环境卫生整治。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扫帚、镰刀、铁锄等工具,对小区乱种植进行清除,对村民房前屋后的杂物、乱搭进行清理。同时,对清理出来的垃圾按分类标准进行装运。利用傍晚,利用村民在家的时间,志愿者们进行入户宣传,宣传农村环增整治的目的,宣传垃圾分类重要性,并对村民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要求各村民要形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动员村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活动。

图片1.jpg

  他们都是来自街道农业农村办、垃圾分类办及光明社区辖区内共建单位、网格员及志愿者们。在这烈日炎炎,大家挥汗如雨,流汗浃背,但志愿者们干劲十足,用自己的双手美化小区环境。

  该小区由9个联立式住房和公寓房相结合组成,现有住户约2550户,多为华星村、金星村、光明社区的3单位的村民组成,是个典型的新农村的回迁户小区。但也是武原街道首批执行垃圾分类“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小区,街道将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结合起来,在进行环境整治,推动垃圾分类的同时,为村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卫生的生活居住环境。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张燕红/文/图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