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山西省太原市赴嘉兴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1对1”交流协作
中国网 · 通讯员 黄建青 秦佳 | 发布时间2022-08-10 17:53:4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住建部关于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1对1”交流协作工作机制,8月8日-9日,由山西省太原市城乡管理局副局长时中瑛带领的调研组一行24人来嘉兴市考察学习。

1.jpg

  8日一早调研组来到洪兴路驿站、老建委驿站和文昌路驿站考察公厕改造示范样板,上午10点30分在市建设局会议室召开交流座谈会。

11.jpg

  会上,双方领导签订了“1对1”深化交流协作协议。随后,市分类办常务副主任吴秀泉介绍嘉兴市垃圾分类的特色做法和9大示范创新亮点,各县(市、区)分类办分管领导依次介绍了本地垃圾分类经验做法,让调研组深感受益颇多。

2.jpg

33.jpg

  当天下午,调研组首先到经开区调研生鲜垃圾处理站和末端污水尾气处置,随后到秀洲区调研秀洲区盛世豪庭十二星座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小区、秀洲花园的小绿桶投放模式,了解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站建设和日常运维情况。最后,调研组到南湖区桂苑小区调研小区物业分类收运一体化模式,使调研组拓展了垃圾分类投放站的建设运维思路。

44.jpg

  9日上午,调研组赴桐乡市开展调研活动,嘉兴市分类办专职副主任凌卫中、桐乡市分类办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东方公寓,查看了居民小区智慧分类投放驿站和大件垃圾回收点的日常运行,桐管员现场演示了日常工作操作。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街道生活垃圾分类组织架构、生活垃圾分类设施设备及高标准示范小区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55.jpg

  下一步,嘉兴市将与太原市继续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住建部、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化细化合作交流内容,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完善两地的生活垃圾分类水平。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黄建青 秦佳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