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海盐于城镇:文化惠民演出 助力垃圾分类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8-26 10:20:22    

   为培养村民的环保意识,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生态家园,共享幸福生活。近日,2022年海盐县于城镇送戏下村巡回演出暨生态文明巡演走进何家村。

1.jpg

  一开场,主持人便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为在场观众敲响了警钟:垃圾分类迫在眉睫,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刻不容缓。随着清风徐徐的到来,晚饭后纳凉的人群越来越多,何家村工作人员还给村民们送来了“清凉版”垃圾分类宣传知识。“阿姨,晚上还有点热哦。用扇子凉快一下,这上面还有垃圾分类宣传呢,这是一份宣传册,您可以看看”。

  伴随着一曲优美的《祖国你好》,主题活动拉开了帷幕。接着,朗诵、小品、萨克斯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小品《垃圾分类我先行》,演员们通过幽默风趣的方式,展示了垃圾分类已经慢慢渗透进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让村民们在欢声笑语中明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2.jpg

3.jpg

  活动除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外,还穿插着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目前我们城市的生活垃圾可以分为几大类?”“绿色垃圾桶是放什么垃圾的?”台上,主持人抛出一个个问题。台下,观众们踊跃地举手作答:“我知道我知道,是四类!”“绿色垃圾桶是放易腐垃圾的。”村民们纷纷参与互动,现场氛围热烈。

  台上演员惟妙惟肖,台下观众看得目不转睛。“很有意思,连娃儿都看得明白。”附近小区点曹女士带着5岁的女儿看得津津有味。送戏下村惠民演出,大大丰富了村民群众的业余生活。

  下一步,何家村将结合各类活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多形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建生态家园。(图文由海盐县于城镇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