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海盐县望海街道:垃圾分类进社区,绿色环保入人心
中国网 · 通讯员:宋宇涛 | 发布时间2022-08-26 10:41:18    

   为构建绿色生活美好社区,提高社区垃圾分类效果,倡导居民积极参与,树立环保低碳理念,8月25日上午,海盐县望海街道新街社区联合联运公司,在俊园中央休闲广场开展以“垃圾分类进社区,绿色环保入人心”为主题,集趣味性、知识性和教育性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吸引众多居民的参与。

1.jpg

  “厨房剩菜剩饭属于什么垃圾?过期食品属于什么垃圾?”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随机转动垃圾分类大转盘,迅速回答出指针停止区域中垃圾的类别,不少小朋友玩儿了一次仍然意犹未尽,想要再次参加活动,将自己掌握的知识一一说给大家听。简单的小游戏,让孩子们在接受知识的同时,融汇贯通,掌握垃圾分类的小窍门,感悟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2.jpg

  社区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垃圾分类倡议书、垃圾分类小知识等宣传材料,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并参与到垃圾分类的队伍中去。孩子将一张张的垃圾卡片分别放置在相应的分类垃圾桶里,家长在旁进行教育和指导,让垃圾分类更有趣味性和教育性,从而给小朋友树立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理念,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并赢得一片好评。有的家长表示此活动很有意义,富有教育性,通过活动让孩子体验垃圾分类,引导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逐渐学会垃圾如何分类,希望继续开展。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宋宇涛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