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海盐望海街道劝导员周雪荣:以身作则带好头 引领分类新时尚
中国网 · 通讯员 宋宇涛 | 发布时间2022-08-26 10:58:30    

   “一个先进带动一个社区”,通过先进典型作表率,用身边的榜样激励、教育群众开展垃圾分类,是推动垃圾分类广泛参与的有力举措。海盐县望海街道新街社区就有这样一名垃圾分类劝导员——周雪荣。

1.jpg

  年过60岁的周雪荣第一次接触劝导员工作,缺乏经验,刚开始的时候自己对于操作手持终端机、智能投放箱都很生疏,他说:“每天只知道站在垃圾桶边上,碰到居民来扔垃圾就教他们如何使用智能投放箱,和他们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然而效果并不理想,居民配合度仍旧不高,工作刚开始开展就受阻。

  带着心中的疑惑,老周走家窜户,主动去和居民聊天,在听取他们的需求后,老周意识到,垃圾分类的质量直接与居民的生活习惯挂钩,做好垃圾分类也是帮助居民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于是劝导员周雪荣改进工作方法,把垃圾分类的知识,通过浅显的语言、唠家常的方式传达给居民们,由此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逐见成效。

2.jpg

  一次,有位居民在投放点投下一袋混装垃圾就欲离去,老周赶忙将他留下并打开袋子,由于天气炎热,袋中已有蛆虫并散发恶臭,当着该居民的面,老周面无惧色地用手伸进袋中将易拉罐等可回收垃圾取出进行二次分类,分类完毕后又耐心向其解释分类方法。老周不怕脏不赚烦的主动督导精神,让这位居民既惭愧又感动。次日,这位居民提着分得非常好的两袋垃圾主动走到周雪荣面前说:“老周,我现在分得可以了吧,你放心,我以后都会分得很清楚的。”老周会心地笑了。

3.jpg

  在周雪荣身体力行的努力下,新街社区居民每日垃圾分类已逐渐成为日常,小区内随意丢垃圾包的现象没有了,环境变得更加整洁了,老周说:“现在仍然遇到居民分不清楚的情况,我还是会一遍又一遍地耐心解释。我看到我的努力有成效,我内心也是非常愉悦。”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宋宇涛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