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海盐百步镇:见“圾”行事 共创美好生活
中国网 · 通讯员 蒋伊莉/文 | 发布时间2022-08-31 14:03:22    

   垃圾分类是一种“新时尚”,更是一场“持久战”,离不开每一个人的积极参与。海盐县百步镇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高效落实,通过多举措多方形成合力,共同营造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定期召开会议,提升治理水平。针对近期垃圾分类开展情况中存在的问题难题进行分析,要求各劝导员认真做好自检自查工作,及时总结前期垃圾分类工作情况,为年底垃圾分类考核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逐渐形成“积极宣传、全民参与、有效分类、环境提升”的良好局面。

图片1.jpg

  坚持入户走访,强化宣传力度。分发垃圾分类宣传页1000余份,垃圾桶870份,垃圾袋1700余个,通过多种途径加深农户对垃圾分类的了解。面对面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重点对垃圾分类要点、投放收集情况、收集方式等方面进行讲解,更好的让农户群众提高认识、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共同推动垃圾分类工作。

  先锋模范引领,共同推动工作。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员、网格长、微网格长等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的群众投入到垃圾分类热潮中。开展垃圾分类“大喇叭”移动宣传,持续做好垃圾分类的践行者,把垃圾分类工作的服务触角延伸到辖区每一个角落,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成效。

  (图片由海盐百步镇垃圾分类办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蒋伊莉/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