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海盐县澉浦镇: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2-09-05 11:32:04    

   为切实发挥学生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意识,从“随手扔”到“随手分”,从“要我分类”到“我要分类”,大手拉小手,让垃圾分类成为常态,营造良好的环保氛围,增加小朋友们对生活垃圾分类的参与度,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好习惯,近日,海盐县澉浦镇分类办在新学期开学之际,进学校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知识问答、互动小游戏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帮助学生牢记垃圾分类知识。

1.jpg

2.jpg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志愿者用最简单的“小猪口诀”帮助学生们记忆:小猪能吃的是厨余垃圾,小猪不能吃的是其他垃圾,小猪吃了会死的有害垃圾,卖了能买小猪的是可回收垃圾。妙趣横生的同时,也让学生们对垃圾分类更加了解。在之后的提问环节,学生们都能很快回答出正确的垃圾类型,更加巩固了垃圾分类这一文明理念。寓教于乐的开学第一课,使学生们入脑入心,逐步将垃圾分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接下来,澉浦镇将继续深化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全方位宣传和舆论引导,让生活垃圾分类这一观念深入人心,助力共富美丽乡村建设。(图文由海盐县澉浦镇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