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浙江 > 嘉兴 > 垃圾分类 新闻详情
当中秋节遇到垃圾分类 海盐县于城镇:让过节有了“新乐趣”
中国网 · 通讯员 沈欣/文 | 发布时间2022-09-07 17:10:17    

   “当中秋节遇上垃圾分类,没想到过个中秋、吃个月饼,还能学习一下垃圾分类的知识。”在海盐县于城镇何家村文化礼堂的张伯伯乐呵呵道。

  中秋佳节即至,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营造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何家村特举办中秋冰皮月饼制作,并以我们的节日为契机,丰富垃圾分类趣味宣传,加强党建引领下的垃圾分类成效建设。

1.jpg

  首先,何家村文化示范户朱秀梅给社工志愿者们分发冰皮月饼制作的材料与工具,随后朱秀梅为大家介绍了月饼的起源、种类和特点,并指导大家分工制作,和面、压皮、包馅、按压,最后放进各种花纹的模具之中定型,每个步骤有条不紊,吸引了不少村民跃跃欲试,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家住18组的朱伯伯不禁感叹:“现在大家都是从商店买着吃,我已经有二三十年没有吃自己做过的月饼,今儿个还能尝到自己做的月饼,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呀!”。随后志愿者们把制作好的月饼分发给老年活动室的老人们,让他们一起品尝中秋的甜蜜。

2.jpg

5.jpg

  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向村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村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现场通过垃圾分类知识提问,回答正确后可获得套圈机会,村民们热情高涨,纷纷踊跃参与。

  这次垃圾分类趣味游戏活动,不仅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和睦关系,还向村民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生活理念和相关的知识,营造了热闹的节日气氛。(图片由海盐县于城镇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沈欣/文    | 责编:陆姗姗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